0 item(s) - US$0.00
  • 儒家中國及其現代命運

儒家中國及其現代命運

三部曲

約瑟夫.列文森(Joseph R. Levenson) 著 劉文楠 譯


Chinese , 2023/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229 x 152 mm , 672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92-4

  • US$5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傳奇歷史學家列文森經典名作,全新完整譯本

「書寫歷史的行動本身即是一種歷史行動。」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列文森之子托馬斯.列文森(Thomas Levenson) 作序

葉文心、歐立德(Mark C. Elliott)、董玥、黃樂嫣(Gloria Davies)、齊慕實(Timothy Cheek)、白傑明(Geremie R. Barmé) 聯合撰寫長篇導讀

約瑟夫.列文森(Joseph R. Levenson),才華橫溢的美國歷史學家,以對中國近代思想史的奠基性研究享譽於世,被稱為「莫扎特式的史學家」。他以一系列影響深遠的著作提出的諸多論題,如天下與國家、傳統與現代性、科學與儒學、經典主義與歷史主義等,半個多世紀以來持續為中國研究學界提供綜合性的思考框架與對話坐標。

《儒家中國及其現代命運:三部曲》是列文森的代表作,聚焦現代性衝擊之下的近代中國那「渾然一體又岌岌可危的智識世界」。全書分三卷,先後出版於1958至1965年。第一卷《思想延續性問題》和第二卷《君主制衰亡問題》分別從思想和制度的角度探討儒家中國的消亡和傳統的斷裂;第三卷《歷史意義問題》則分析儒家的「遊魂」如何在新的意義上為經歷了現代革命的中國提供延續性。

作者

約瑟夫.列文森 (Joseph R. Levenson, 1920–1969)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歷史系首任Sather講座教授,以對中國近代思想史的奠基性研究享譽於世,被稱為「莫扎特式的史學家」。

列文森從真誠的人文主義關懷出發,致力於在舊的問題中探尋新的意義;同時突破西方漢學和社會科學的畛域,把人類文明的普遍視角與中國經驗的獨特性融匯起來,從而將中國歷史的書寫推進到世界歷史話語的範疇之中。他以一系列著作提出的諸多論題,如天下與國家、傳統與現代性、科學與儒學、經典主義與歷史主義等,在他因意外身故後的半個多世紀裏,持續為中國研究學界提供綜合性的思考框架與對話坐標。

1987年,美國亞洲研究協會創設「列文森圖書獎」,以紀念他的學術貢獻。

譯者

劉文楠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歷史學博士,現為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從事民國史和新文化史領域的研究。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