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脫軌的革命

脫軌的革命

毛澤東時代的中國

魏昂德(Andrew G. Walder) 著.閆宇 譯


Chinese , 2019/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Politics

229 x 152 x 24 mm , 420pp ISBN / ISSN : 978-988-237-127-9

  • US$27.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失敗者」毛澤東

1949 年,毛澤東在內戰失敗的邊緣贏得勝利;七年後,他卻在勝利的邊緣一再遭遇慘敗。無論毛澤東想做什麼,他的初衷與事態的走向總是背道而馳,他的每一種對策,都導向更大的災難……原因何在?

-----

本書以社會結構關係為主線,敘述1949–1976 年間毛澤東革命政權的興衰。這個時代既取得驚人的成就,也發生了史無前例的災難和動盪。原因錯綜複雜,然而高高在上、主導一切的正是毛澤東本人。

毛澤東的種種設想和指令,借助高度一致的共產黨組織體系與從蘇聯複製的社會主義經濟體制層層下發,在地方各級實施;同時也在這兩大體制架構下經歷了一個放大、變形、歪曲,直至與毛的初衷相去甚遠的過程,常常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

「未來很長時間內將難以出現堪與本書媲美的作品。」

──麥克法夸爾(Roderick MacFarquhar)

魏昂德(Andrew G. Walder),先後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現為斯坦福大學Denise O’ Leary and Kent Thiry 社會學教授,Freeman Spogli國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多年致力於研究1978 年之前中國社會的政治制度與群眾運動,尤其是毛澤東時代的政治與經濟組織形態。著有Fractured Rebellion: The Beijing Red Guard Movement、Communist Neo-Traditionalism: Work and Authority in Chinese Industry等書。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