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Botanical Illustrated Guide to Hong Kong Native Plants STEAM Game Card (Chinese)

Game Designer:Tin-Hang Wong (Editor of Botanical Illustrated Guide to Hong Kong Native Plants)


2022/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Game Card

75 x 127 x 12 mm

  • US$24.00


In Stock

可配合胡秀英植物標本館科學繪圖系列《香港原生植物圖鑑》一書使用

尋找香港植物遊戲卡共有 30 張:包括了 4 種香港常見植物及 11 種稀有及瀕危植物,卡牌正面為植物品種的科學墨線圖和真實植物的相片,各 15 張。每張卡牌背面介紹該植物品種,包括其中、英文學名、科名以及植物結構。本遊戲卡牌設計可協助教育者簡介不同植物品種的辨認特徵,例如花、果及葉。

遊戲目的

鼓勵玩家觀察科學墨線圖,學會辨認植物的品種及結構。

遊戲方式

配對科學墨線圖與植物照片。

遊戲玩法

玩法一

人數:2 人對決,或小組對決。
步驟 1:將所有卡牌,以 6 X 5 方式排列在桌上,卡面(深、淺綠色)朝上。
步驟 2:玩家輪流觀察,嘗試選擇一對相同品種的墨線圖及植物圖片。
步驟 3:翻開該組卡背(灰色),檢查品種名稱。如成功配對,可得 1 分,並取走該組卡牌。
步驟 4:如配對不成功,把卡牌放回原位,卡面朝上。下一位玩家嘗試配對。
勝利條件:獲得最多分數者勝出。

玩法二
人數:2 至 3 人對決
步驟 1:將品種圖片卡(淺綠)與墨線圖卡(深綠)分成兩疊,各以卡背(灰色)朝下洗牌。
步驟 2:每名玩家從兩疊卡牌中各抽出 5 張卡(卡背朝下)。
步驟 3:玩家憑卡面的植物圖片和墨線圖,配對出相同的品種。
步驟 4:翻轉卡背,檢查品種名稱。如成功配對,可得 1 分,得分最多者勝出該回合。由於是從 15 種品種中隨機抽牌,有機會不能完成任何配對。

進階玩法:玩家可向對手提出交換同類卡(即同外框顏色),經交換而成功配對的品種,提出交換者可得 2 分,配合交換者可得 1 分。

Size: 75 x 127 x 12mm

語言:中文

遊戲設計:王天行 Tin-Hang Wong(《香港原生植物圖鑑》編輯及教育顧問)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胡秀英植物標本館 教育經理

畢業於千禧年代的中文大學生物系,現為胡秀英植物標本館「植物學STEAM 教育計劃」的成員。在STEM 教育工作具有豐富經驗,曾參與建立香港植物及植被數據庫,十多年來製作或參與多個大型科普教育平台和教育計劃。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