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複調的五四

複調的五四

一個自塑旋律的運動

羅志田


Chinese , 2024/04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中國歷史

229 x 152 mm , 508pp ISBN / ISSN : 978-988-237-330-3

  • US$39.00


In Stock

史家羅志田集大成之作

深入歷史褶皺,依循因緣脈絡
敘史如史,重書一場「複雜和多歧」的五四運動

「史事本身是豐富的,寫出的故事就不必太簡約。」——羅志田

本書是史家羅志田多年研究五四的集大成之作。作者回到眾聲喧嘩、駁雜繁複的歷史場景,呈現一個更現場、更真實的運動:在天下崩散的時代,各式各樣的人物登台,五花八門的思想生長。在互相的對話、辨析、角力、衝突中,促成種種波濤和暗流;同時也在不斷的傳頌、記憶和詮釋之中,塑造我們對五四以及對近代中國史的整體認識。

與之相應,作者對五四的理解不是一幅幅定格畫面 ,而是一條奔湧的歷史河流。全書並不停留在對於五四史實「刻舟求劍」式的靜止考察,而是試圖在不斷衝撞、激盪、流動的歷史之河中,捕捉那個自塑旋律的「複調的五四」。

羅志田,普林斯頓大學博士,曾任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現為四川大學文科傑出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中國近代史,尤擅近代思想史、文化史與學術史。著作有《再造文明之夢:胡適傳》、《權勢轉移:近代中國的思想、社會與學術》、《國家與學術:清季民初關於「國學」的思想論爭》、《亂世潛流:民族主義與民國政治》、《革命的形成:清季十年的轉折》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