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有緣有幸同斯世

有緣有幸同斯世

金耀基憶往集

金耀基 著


Chinese , 2022/0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Memoir

210 x 148 x 21 mm , 264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52-8

  • US$26.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憶念「同生斯世」的有緣之人 

著墨學術文壇璀燦的人物群像 

 

本書收錄金耀基教授近三十年來的人物書寫,除父親之外,還包括他的老師,王雲五、浦薛鳳、鄒文海;錢穆、徐復觀、費孝通等前輩人物,以及高錕、傅高義、余英時等與他同世代的朋輩友人。這些文章大都是追思之作,有的則是在他們生前因不同機緣,為他們書寫藉由人物的事跡,回顧大學教育與學術思想的重要發展時刻。「他們每一個都曾為這個世界增添光輝與溫情,他們更都使我的生命意義變得充盈、豐實,我之能與他們『同生斯世』不只『有緣』,更屬『有幸』,真的是『有緣有幸同斯世』」。透過作者感性的筆觸,追憶與故人交往的舊事,感受到其對人世間的深情。 

金耀基,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榮休講座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主要的研究興趣為中國現代化及傳統在社會、文化轉變中的角色。著述包括《從傳統到現代》、《中國文明的現代轉型》、《中國社會與文化》、《中國政治與文化》、《大學之理念》、《再思大學之道》、China’s Great Transformation: Selected Essays on Confucianism, Modernization, and Democracy散文集《劍橋語絲》、《海德堡語絲》、《敦煌語絲》、《人間有知音:金耀基師友書信集》等。

學術研究以外,金教授深好書法,為西泠印社社員,舉辦過「金耀基八十書法展」(2017)、「西泠翰墨緣金耀基書法作品展」(2019)、「金耀基 · 林天行書畫展」(2021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