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共產黨成立史(增訂版)

中國共產黨成立史(增訂版)

石川禎浩 著.袁廣泉、瞿艷丹 譯


Chinese , 2021/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229 x 152 x 33 mm , 544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19-1

  • US$39.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為日本著名歷史學家石川禎浩教授的代表作。作者將中國共產黨的建立這一大事件置於20 世紀初的國際背景之下考察,通過對中外文獻進行徹底的比較和對照,詳細考證中共成立前後的「每一個事件」,重新還原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的過程。2001 年日文版面世後,相繼推出的中文、英文版均引發巨大反響,被推為「歷史主義方法的經典著作」。


本增訂版係據日文原版全文譯出。除因應相關領域的新資料與新研究進行全面修訂和增補之外,又續寫一章,着重討論「一大」歷史地位的變遷及相關資料的形成過程。


------------


「石川禎浩從研究中國共產黨的濫觴開始,上窮碧落下黃泉,像史學界的福爾摩斯一樣,竟然找到以前學者所不知道的中、日、英、俄文線索,並詳加考訂,寫出了一本引人入勝的精彩作品。」陳永發,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在中共黨史研究中,該書可以稱得上是注重實證研究的一個範例。……作者廣泛比較對照各種相關史料,將大量歷史碎片拼接出最為近似的歷史現場圖像,進而使自己的結論最大限度地貼近了歷史真實。」楊奎松,華東師範大學歷史系教授


「石川氏所採取的基本態度,是在東亞世界馬克思列寧主義及其相關運動之傳播的大背景之下,重新考察中國共產黨成立這一事件。當然,他對黨成立之際,國際社會的種種契機所起到的作用也非常重視……他的研究廣涉中、日、俄等多語言文獻,其精密的考證令人驚歎,常人難以望其項背。」高橋伸夫,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教授


「這部專著是治學嚴謹的石川教授十餘年研究成果的結晶,其史料運用之豐富、史實考證之細密是以往同類專著中頗為罕見的;且其研究角度、寫作框架均很獨特,觀點上亦有不少精到之處。」《近代史研究》(北京)


「石川利用豐富的中外檔案材料,在詳盡研究和文本批判的基礎上,為中共的創建提供了迄今為止最全面、最扎實的敍述。……尤其強調共產黨成立過程中的國際影響,在本書之前,尚未有人對這個過程做過如此透徹和審慎的研究。」——《美國歷史評論》(American Historical Review


石川禎浩,1963 年生,日本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教授,專治中國近代思想史和政治史、中共黨史、中日交流史。曾著《「紅星」是怎樣升起的:毛澤東早期形象研究》(2020)、《中國近代歷史的表與裏》(2015)、《革命とナショナリズム1925–1945(シリーズ中国近現代史第3 巻)》(2010)、《中国社会主義文化の研究》(2010)等書。

袁廣泉(1963–2020),曾任江蘇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副教授、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一直從事中國近代平民教育運動及中國煤礦史等領域的研究。曾譯《「紅星」是怎樣升起的:毛澤東早期形象研究》、《中國近代歷史的表與裏》、《中國抗日軍事史(1937–1945)》、《孫中山與「科學的時代」》、《政論家的矜持:章士釗、張東蓀政治思想研究》等書。

瞿艷丹,1988年生,日本京都大學大學院文東洋史學博士,現為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人文學連攜研究者。主要研究方向為東亞醫療社會史、書籍史。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