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武俠電影與香港現代性(缺貨)

武俠電影與香港現代性(缺貨)

葉曼丰 著・譚以諾 譯


Chinese , 2020/11 Typesetter Publishing

Tags: 電影, 香港研究, 文化研究

210 x 145 x 28 mm , 338pp ISBN / ISSN : 978-988-74161-4-2

  • US$23.00


Out Of Stock

武俠片向來被視為盛載着中國文化國族主義,但在香港的大眾文化脈絡下,卻是與香港現代都市工業式社會息息相關。葉曼丰指出,武俠片在香港的六、七十年代意義重大,不單關乎其時香港人的生存狀況,同時表現出各種在社會上互相爭競的主體性和性別論述,也能從中看出資本、人口、貨物、資訊和科技如何在香港流轉。

本書為香港武俠電影研究提供了重要而全新的理論框架,說明社會變遷與文化/美學形式如何交織在一起。本書不單詳細地闡明宏觀的狀況,同時仔細分析個別影片。作者一方面論及胡金銓、張徹和李小龍的經典作品,一方面談論比較少人注目的作品,像是劉家良和楚原的影片。透過這些作品,葉曼丰鑽進武俠電影中的身體符號學和感官世界,點出武俠片中的性別之難,兼而闡明這個香港電影中重要的類型如何跨越邊界,與世界各地的邊緣與少數接合在一起。

《武俠電影與香港現代性》為讀者點明了武俠片研究的新方向,是電影研究學者和華語武俠電影影迷不可錯過的重要作品。

-------------

目錄


中文版序


引言:武俠電影與香港現代性

第一章:身體符號學

第二章:感官世界

第三章:男性神話

第四章:差異之難

第五章:邊緣電影,少數跨國主義


後記

參考片目

參考書目

作者簡介

葉曼丰,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大學電影與媒體研究系副教授,著有本書外,另合編有American and Chinese-Language Cinemas: Examining Cultural Flows(2015)與 The Cold War and Asian Cinemas(2019)。


譯者簡介

譚以諾,香港浸會大學電影系講師,著有《 香港獨立電影圖景:訪問評論集》(合著),譯有《蔡明亮與緩慢電影》。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