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2015香港區議會選舉

2015香港區議會選舉

民意調查與分析

鄭宏泰、尹寶珊、黃子為


Chinese , 2019/11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Hong Kong Studies, Sociology

215 x 140 mm , 324pp ISBN / ISSN : 978-962-441-610-7

  • US$1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區議會是地區民意諮詢機構,並從1985年起透過推選代表進入立法機關而成為代議政制的基礎部分,乃政治團體發展地區實力、建立社區網絡、培育政治人才,以至爭取政治資源和積累政治資本的重要據點。

回歸前後共舉行十屆區議會選舉。2015年區選於11月22日舉行,是佔領運動後第一個全港性選舉。是屆區選除延續泛民、建制兩派之爭外,新生青年組織亦積極參與競逐,致使登記選民總數、投票人數、投票率及候選人數目,均創歷史新高。

香港亞太研究所就2015年區選前後市民的投票行為,進行了四次電話民意調查,本書集中探討市民的政治立場、政策取向,以及對政府、議員和選舉議題的觀感,並分析這些因素對投票行為,包括投票意欲、選舉參與、投票傾向和投票選擇的影響。此外,我們亦分析候選人背景、選區社經人口特徵與選舉結果的關聯,尤其「傘兵」的選戰狀況。

香港的公民社會日益活躍,區議會地位及資源不斷提升,勢將成為參選政黨的「必爭之地」。全面而深入地瞭解市民對區選的觀感和投票行為,應有助我們認清基層選舉的角色和功能,豐富選舉文化,健康地推進香港的政治發展。


鄭宏泰,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研究總監

尹寶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研究主任

黃子為,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副研究員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