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媒體的界限

媒體的界限

性與暴力的傳播學研究

梁麗娟 著


Chinese , 2023/03 General Education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Journalism, General Education

229 x 152 x 19 mm , 336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50-4

  • US$19.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性與暴力議題總是挑動神經,充滿爭議又無可迴避。
一起用傳播學的眼睛,超越情緒化的爭論,
尋找深入問題的理性依據。

性與暴力是當代社會的切身議題,但討論相關問題卻甚具挑戰性。人們對性觀念和暴力的看法經常受到媒體影響而轉變,容易情緒化,忽略理性思考。日益發達的媒體產業亦會因應自身商業利益,影響輿論及公共政策。

媒體中的性與暴力問題,是否值得擔憂?社交媒體、虛擬遊戲以及影視文化如何塑造我們對性和暴力的認知?當傳媒如實呈現這些題材,會否影響年輕觀眾有樣學樣?它們到底是加深還是消除人與人之間的刻板成見?

《媒體的界限》整合了傳播學過去大半世紀以來有關性及暴力的討論和分析,選取可應用於香港或華人社會的部分加以探討,並介紹心理學、社會學、教育學、醫學等學科如何研究性與暴力的問題,幫助讀者在面對媒體世界的煽、色、腥現象時,能夠獲得深入反思的依據。
---------------
《 媒體的界限》深度剖析在傳媒、電影及網絡世界所呈現的暴力與性相關的社會議題,作者以犀利的分析視角,做相關理論的探索,輔以實證研究,強調網絡時代大眾應該特別關注的社會與媒介議題。
——劉幼琍,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系主任

本書結合了作者多年的教學心得和持續不懈的媒體觀察,從大眾傳媒談到網絡遊戲,從物化女性談到#MeToo,再從媒體暴力的效應談到網絡欺凌,可以指引讀者思考和理解身邊相關的媒體現象。
——李立峯,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性與暴力從來都是帶有強烈情緒的議題,傳媒在觸及這些範疇的事時也會有同樣的情況,對社會的影響就大千百倍了。這本書對這個課題有又闊又深的探索,亦透過多個相關的研究,作更科學和堅實的剖析。
——鄺保強,精神科專科醫生

孩童面對被虐、道德開放以至性暴力、網絡欺凌等,是學校德育或訓輔老師近年經常要面對和處理的事情。要保護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又可以怎樣做?相信此書能幫助我們好好探討和反思,特別在培育下一代時,能更聰明和謹慎地處理。
——鍾穎欣,元朗區小學校長會前主席


梁麗娟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任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研究興趣包括傳媒與社會發展、傳播政策、傳播法規、電影業比較研究等。曾出版書籍包括Innovation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in Hong Kong、《大眾傳媒與香港社會》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