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字裏人間

字裏人間

人文經典與通識教育

梁卓恒、劉保禧、李駿康 合編


Chinese , 2021/06 General Education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General Education

229 x 152 x 19 mm , 324pp ISBN / ISSN : 978-988-237-194-1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如果你對生命、道德、苦難、公義等議題有困惑,我們希望與你一起思考美好人生與理想社會的圖像。

《字裏人間》的編纂目標很清晰:直接以東西方經典介入人文議題,透過研讀經典引發人們思考美好人生與理想社會的條件、規範和準則。「字裏」與「人間」的互動,表明當代的經典教育必然是一個文字與社群相互創造的過程。最理想的情況,是讀者能夠體驗到將經典與人文價值問題連結的問題意識,培育一種通古今、辨是非的能力,重新審視一己生命與時代關懷。

------------------

本書編者與作者皆是教育踐行者,深信通識教育實為開啟學生智性與心靈修養的一扇窗;藉分析經典文本的進路,探討自我意識、道德問題、信仰與苦難、社會制度等與幸福人生及美好社會有關的價值議題,務求讓讀者感受到經典閱讀與價值探究的緊密關係。

梁美儀,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主任

大學應該是學者和學生聚集在一起學習的地方。作為社群中的一員,我們透過經典研讀,接受東西文化的薰陶,讓不同科系的學生作跨領域研討,建立共同的學習經驗,成為一個知性社群,願意認真討論公共議題。

張燦輝,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前系主任


編者簡介

梁卓恒 |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部講師,曾獲中文大學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2019)。

劉保禧 |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部講師,客席任教於哲學系。研究興趣是儒家哲學與比較哲學。

李駿康 |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主修神學及宗教研究。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部講師、崇基學院服務學習中心副主任。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