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傻子金寶

傻子金寶

以撒.辛格(Isaac Bashevis Singer) 等著 劉紹銘 譯


Chinese , 2023/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Fiction

210 x 148 mm , 224pp ISBN / ISSN : 978-988-237-307-5

  • US$2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一九八四》譯者劉紹銘心繫半生之文學作品

諾貝爾文學獎、普立茲小說獎、美國國家圖書獎得主作品

在苦難與荒誕中發掘希望之光


本書收入三位美國猶太作家共九篇作品。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辛格的五篇作品都有秘教色彩,鬼裏鬼氣,對生死問題採開放態度。三篇馬拉末有其一貫描寫猶太人苦難的特色,故事也包含「和解」和「原諒」,輕輕重重的,跟自己或別人和解,跟「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決定和解。菲臘.羅夫的一篇瘋狂荒誕,歷史包袱輕一點,是猶太作家的另一面向。


---------------------------------------------


白先勇∣李歐梵∣董橋∣陳子善∣黃子平∣許子東∣王德威∣毛尖 


聯合推薦


翻譯不可輕信,兩種語文都高明的人真的不多。

劉紹銘中文考究不必多說,英文也好上天了。

他這幾部譯作我做出版的時期都細讀過,核對過,妥帖極了!

── 董橋


劉紹銘是文學世界的俠客,懂的功夫門類多,翻譯是一絕,也是他一生最大的成就,常被學者低估了。這三本書可以代表他的心血。

── 李歐梵


因為劉紹銘先生的翻譯,這些偉大的作家都成了我們母語的星辰。

── 毛尖


劉紹銘教授是當代中文學界最重要的翻譯家之一。 對他而言,翻譯不只是文化交流而已,也是譯者藉此喻比、言志與抒情的方法。

── 王德威

作者

以撒.辛格(Isaac Bashevis Singer,1903–1991)

波蘭出生,1923年遷居華沙後開始寫作,1935年移民美國。他出版《傻子金寶》短篇小說集(Gimpel the Fool and Other Stories,1957)和《盧布林的魔術師》(The Magician of Lublin,1960)後開始聲名鵲起,他同時寫作兒童文學和教書,1978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寫作及翻譯工作至八十年代末患失智症為止。其他作品包括《市場街的斯賓諾莎》(Spinoza of Market Street,1961)和《卡夫卡的朋友》(A Friend of Kafka,1970)等,作品常有猶太民間傳說和傳奇故事的色彩。


伯納德.馬拉末(Bernard Malamud,1914–1986)

生於美國的猶太作家,曾獲普立茲小說獎(Pulitzer Prize for Fiction)和美國國家圖書獎(American National Book Award),著作有長篇小說《天生好手》(The Natural,1952)、《修補匠》(The Fixer,1966)和短篇小說集《魔桶》(The Magic Barrel,1958)、《白痴先來》(Idiots First,1963)等。作品多描寫美國猶太人的痛苦和困惑。


菲臘.羅夫(Philip Roth,1933–2018)
美國猶太作家,曾獲普立茲小說獎、美國國家圖書獎和國際筆會/福克納獎(PEN/Faulkner Award)等。作品常有半自傳味道,虛虛實實,大都在探索美國人、猶太人、男人的身份,以及性與情慾。著有短篇小說集《再見,哥倫布》(Goodbye, Columbus,1959)、小說《波特諾伊的怨訴》(Portnoy’s  Complaint,1969)和《薩巴斯劇院》(Sabbath’s Theater,1995)等。


譯者

劉紹銘(1934—2023)

著名學者、翻譯家、作家,嶺南大學榮休教授,著作等身。與閔福德(John Minford)教授合編的學術著作Classical Chinese Literature: An Anthology of Translations, Volume 1: From Antiquity to the Tang Dynasty(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2000),深受好評。其他文集包括《吃馬鈴薯的日子》、《二殘遊記》、《小說與戲劇》、《偷窺天國》、《情到濃時》、《文字不是東西》、《方留戀處》、《藍天作鏡》等。譯作則有《中國現代小說史》、《中國古典小說》、《一九八四》及《動物農莊》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