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經濟學是什麼? (1-6全系列套裝)

泉美智子 著 .佐藤直美、山下正人、新谷紅葉 、石川友子、松島洋 圖 .唐亞明 譯


Chinese , 2019/09 小中大系列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繪本, 經濟學, 兒童圖書, 小中大系列

257 x 182 mm , each title 44pp

  • US$90.00


In Stock

出海遇險,漂流到的小島都不用貨幣,怎麼辦?

如果沒有銀行,錢都到哪兒了?


《經濟學是什麼?①如果沒錢了》

《經濟學是什麼?②如果沒有銀行》

《經濟學是什麼?③如果公司光想着賺錢》

《經濟學是什麼?④如果國營企業民營化》

《經濟學是什麼?⑤如果能收購整家公司》

《經濟學是什麼?⑥如果公司不顧地球環境》


經濟學不是高深的學問,實際上是解釋人類社會怎樣運用稀少資源的學科,其中原理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運作。為兒童解釋經濟學也就是為他們解釋社會運作的其中一個切入點。

市面多有教導兒童理財的書籍或繪本,但缺少有系統地解釋經濟學原理的書籍。作者泉美智子致力推廣普及經濟學,出版多部面向家長以及中小學生的經濟學與理財作品。這一套六本的《經濟學是什麼?》,以圖畫故事解釋經濟學概念,層層遞進,卷一以四個故事解釋錢是什麼、由硬幣到紙幣的演進、合理價格與統一貨幣的影響。卷二解釋銀行的作用,又介紹貸款、信用卡與股票原理。卷三以糕點星人來地球開設麵包店的故事講解個人商店、股份公司、連鎖店的組成與公司責任。卷四以島國寓言闡釋國營企業民營化的原因、過程與結果。卷五介紹收購公司與股票的意義。卷六則是企業對環保的責任。

我們期望,此套書籍能為家長和老師提供一個準確易明的理解經濟學的方法,進而展開教育小孩的工作,也希望較大的孩子能自己閱讀,思考書中提出的問題。

----------

具有多重專業、身份的泉美智子,抓住兒童探新好奇的特質,再以專業知識和幽默有趣的故事,為高小學生闡述經濟學是什麼。故事搭配了輕鬆、富動感的插畫,讓「經濟學」變得更為活潑,易於閱讀,又易於理解。

─霍玉英博士.香港兒童文學文化協會會長、兒童文學評論家


這一套兒童繪本用簡易的文字及精美的圖畫,介紹生活常見的經濟學理論。深入淺出,故事動聽,十分值得向孩子們推薦。

─ 何巧嬋.香港兒童文藝協會會長、兒童文學作家、資深教育工作者

文:泉美智子

「兒童環境.經濟教育研究室」代表,理財規劃師、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協會會員,曾任公立鳥取環境大學經營學部準教授。她在日本全國舉辦面向父母和兒童、小學生、中學生的經濟教育講座,同時編寫公民教育課外讀物和紙芝居(即連環畫劇)。

主要著作有《保險是什麼?》(近代セールス社,2001)、《調查一下金錢動向吧》(岩波書店,2003)、《電子貨幣是什麼?》(1—3)(汐文社,2008)、《圖說錢的秘密》(近代セールス社,2016)等。


譯:唐亞明

在北京出生和成長,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文學系、東京大學研究生院。1983年應「日本繪本之父」松居直邀請,進入日本最權威的少兒出版社福音館書店,成為日本出版社的第一個外國人正式編輯,編輯了大量優秀的圖畫書,多次榮獲各種獎項。曾任「意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評委、日本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JBBY)理事、全日本華僑華人文學藝術聯合會會長,以及日本華人教授會理事。主要著作有《翡翠露》(獲第8屆開高健文學獎勵獎)、《哪吒和龍王》(獲第22屆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西遊記》(獲第48 屆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