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巨變第二天

巨變第二天

新興民主的得失與選擇

劉瑜 著


Chinese , 2023/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olitics, Transition Studies, Development Studies

229 x 152 mm , 572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96-2

  • US$4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對於民主的喜劇與悲劇,歷史已經傳遞給我們太多耳語, 站在同一條河流裏,失憶是對文明的辜負。」

劉瑜最新學術力作

考察百餘政體半世紀演化進程

理解轉型成敗與因果

很長一段時間裏,對政治發展的分析聚焦於民主轉型的動力,定格於轉型完成的時刻。許多人似乎相信,「民主轉型」意味着政治發展劃上一個美好的句號。

然而,在「歷史的終結」處,是另一段歷史的開始。轉型國家有可能走向民主穩固,也有可能走向民主倒退和崩潰,甚至可能走向戰火紛飛。「句號」並非真的句號,而是意味深長的省略號,對這個省略號,我們所知甚少。

本書在20世紀末、21世紀初的時間框架中分析新興民主國家轉型後的發展境況,從民主鞏固、經濟發展、暴力衝突、國家能力等維度,全景式呈現「巨變第二天」各國分叉的道路,並挖掘這種分叉背後的原因。歷史常常詛咒未來,而觀念驅動的選擇則是每個社會自救於轉型泥沼的一根細線。

劉瑜,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政治學系長聘副教授。研究領域主要為比較民主轉型和政治文化。著有《民主的細節:美國當代政治觀察隨筆》、《觀念的水位》、《可能性的藝術:比較政治學30講》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