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物理縱橫(out of stock)

物理縱橫(out of stock)

鄭啟明, 王永雄


Chinese , 2005/07 General Education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General Education Series, Sciences

229 x 152 mm , 31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016-2

  • US$20.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香港中文大學一向堅持所培育的人才,除了具有精專的知識,以配合今日社會發展的需求外,亦應擁有現代「知識人」的素質,包括對自己民族學術文化的了解,對人類知識文化的認識,獨立思考和判斷的能力,和對真、善、美等價值的追求。自創校以來,通識教育即為中文大學學制中不可或缺的有機組成部分。參與教學的老師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他們的心血結晶現在由大學通識教育部編輯成為《通識教育叢書》,陸續出版,以供對文化知識富好奇心的讀者參考。

物理很自然地總令人聯想起一大堆數學符號,教人望而生畏。但是,如果因為懼怕繁瑣的數學演算而不得進入物理之門,豈不可惜?本書作者嘗試以淺白的文字和生動的圖畫,與讀者一起透視繁複數學演算背後的物理世界,並欣賞其中的優美精妙之處。本書以縱橫為名,內容亦以兩部分為其經緯。首部分縱切物理學,介紹傳統物理學之各部門,內容包括科學哲學、古典力學、波動及聲音、電磁學及光學、狹義與廣義相對論、量子物理學。第二部分以幾個物理專題橫切物理學,內容包括物理學中的對稱、大氣中的水分與光學現象、熱帶氣旋與地震、天文物理。

鄭啟明,畢業於香港大學物理系,取得理學士及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導師。

王永雄,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取得理學士、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香港信義宗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導師。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