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哲學的追尋

哲學的追尋

陶國璋


Chinese , 2004/11 General Education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General Education Serie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227pp ISBN / ISSN : 978-962-996-156-5

  • US$1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人生之中要面對不同層面的問題︰解決生活、追求知識、美感觀賞、建立人倫關係、尋找生命意義。本書主要是引領讀者思考這一連串的問題。全書分四章︰第一章〈哲學的冀求〉探尋哲學的價值、哲學的本懷;第二章〈知識與存在〉述說哲學如何看待存在問題及所採取的方法;第三章〈快快樂樂地活著〉探討人類追索生命存在的意義;第四章〈自由與終極〉討論人生關懷、終極、宗教等論題。本書作者希望透過自己的歷程及所關心的哲學問題,讓讀者對哲學有初步的了解。

香港中文大學自創校以來,便堅持大學所培育的人才,除了具有精專的知識,配合社會發展的需要外,亦應擁有現代「知識人」的素質:包括對自己民族學術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對人類知識文化有基本的認識,有獨立思考和判斷的能力,以及對真、善、美等價值有所追求和執著。因此,通識教育自始即為中文大學學制中不可或缺的有機組成部份。現在大學通識教育部將這些老師的心血結晶編輯成《通識教育叢書》,陸續出版,初步涵蓋天文、物理、哲學、教育、文化、藝術、統計、大眾傳播等不同領域。

陶國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文學士、哲學碩士,及後取得香港新亞研究所博士;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主要研究興趣在儒家哲學、道家哲學、佛家哲學、康德哲學、存在主義及形而上學。曾出版《開放精確的思考》、《思考的盲點》、《生命坎陷與現象世界》、《莊子齊物論義理演析》及《哲學的陌生感》等書。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