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這個時候怎麼辦?④ 待人接物

這個時候怎麼辦?④ 待人接物

峯村良子 繪著.唐亞明、郭敏 譯


Chinese , 2021/06 小中大系列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繪本, 兒童圖書, 小中大系列

257 x 182 x 10 mm , 32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35-1

  • US$15.00


In Stock

跟家人、朋友、鄰居、同學好好相處,渡過愉快的一天!

來看看跟別人友好地往來的禮儀吧!


《這個時候怎麼辦?》(全5冊)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碰到「這個時候該怎麼辦?」的問題,或是不知道在不同情景中要遵守甚麼規則才不會給別人帶來困擾、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這套書用圖畫和簡單的文字介紹各種情景中的禮儀規範,孩子們沒有必要把它們都背下來,規範也不是那麼絕對,請你們用愉快的心情去閱讀,知道了基本禮儀,就能與他人愉快地交往、相處。

①日常生活

說話和寫信,看家,打掃,幫忙做家務,洗澡,看電視和玩遊戲機,買東西等等的注意事項。

②餐桌禮儀

吃飯拿筷子的方法,飯桌上的基本規矩,在餐廳裏,吃中餐、西餐、日本餐等等的注意事項。

③出門社交

騎單車,乘地鐵、公共交通,去朋友家,去遊樂園、醫院、圖書館、旅遊景點,看電影,聽音樂會,看展覽等等的注意事項。

④待人接物

各種打招呼的方法,家庭裏的禮儀,學校裏的禮儀,課外活動的禮儀,結交好朋友,不歧視,探望病人,上補習班,飼養寵物等等的注意事項。

⑤日本節慶

新年,女兒節,賞花,搬家,兒童節,暑假,運動會,婚禮,聖誕等日本全年的節慶禮儀,以及要注意的事項。


作者:峯村良子

1947 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

曾在三愛宣傳部做設計工作,之後成為自由插畫家。現在活躍於多個領域,包括畫插畫、寫文章、做手工書等,但以創作兒童書籍為主。負責插圖或創作的書系數量甚豐。


翻譯:唐亞明

在北京出生和成長,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文學系、東京大學研究生院。1983年應「日本繪本之父」松居直邀請,進入日本著名的少兒出版社福音館書店,成為日本出版社的第一個外國人正式編輯,編輯了大量優秀的圖畫書,多次榮獲各種獎項。曾任「意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評委、日本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JBBY)理事、全日本華僑華人文學藝術聯合會名譽會長,以及日本華人教授會理事。主要著作有《翡翠露》(獲第8屆開高健文學獎勵獎)、《哪吒和龍王》(獲第22屆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西遊記》(獲第48 屆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等。


翻譯:郭敏

1961年出生於廣州。10歲起學習揚琴。1987年赴日本留學,在東京藝術大學音樂學部學習民族音樂學。曾參與「太平洋音樂節」、「三宅一生巴黎時裝展覽會」、電影《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墨攻》等電影音樂演奏;先後在日本各大電視台出演,又與各國著名音樂家同台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現居東京。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