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台灣與香港的青年與社會變貌

台灣與香港的青年與社會變貌

蕭新煌、趙永佳、尹寶珊 編


Chinese , 2016/06 HKIAPS, Research Monograph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Hong Kong Studies, Taiwan Studies, Sociology

215 x 140 mm , 319pp ISBN / ISSN : 978-962-441-603-9

  • US$1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香港和台灣同文同種,社經發展水平相若,兩地雖經歷百多年的政治區隔,但人民保持頻繁交往,經貿關係亦緊密,台港關係也隨兩岸關係改善而開始解凍。加強台港之間的溝通、瞭解和互動,是一個推動區域化可取的着力點。

在過去一兩年,台港分別目睹了青年與社會兩者關係的巨大變貌,最明顯的是相繼爆發太陽花運動和雨傘運動,其次是青年面臨前所未有的工作和前途焦慮感。

本書邀集兩地學者,就青年主觀福祉、學生運動、性別與家庭、移民與偏見、社會態度與價值,以及中國關係與效應等議題,探討和比較香港及台灣的發展經驗。各論文均運用最新的調查數據,對台港社會意向和民情動態提供客觀的數據、敏銳的觀察及深入的分析。

蕭新煌:台灣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合聘特聘研究員、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合聘教授

趙永佳: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

尹寶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研究主任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