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良渚玉工(缺貨)

良渚玉工(缺貨)

良渚玉器工藝源流論集

鄧聰、曹錦炎 主編


Chinese , 2015/10 Centre for Chinese Archaeology and Art, CUHK

Tags: Archaeology, Art

285 x 210 mm , 224pp ISBN / ISSN : 978-962-85303-9-7

  • US$65.00


In Stock

這是一本五千年前中國長江流域良渚玉器工藝研究的圖錄與論集。本書由眾多發掘良渚文化遺址的學者執筆,共十一篇研究論文,是良渚玉器工藝研究權威著作。內容探索五千年前良渚王者不朽的精神象徵。良渚文明被譽為中華早期文明半壁江山的代表。良渚美玉是東亞史前最重要玉文化之一。

本書前部份圖文並茂,介紹良渚玉器源流、玉器微刻與王權獨佔關係、良渚切割和鑽孔機械等。考古與攝影家合而為一,從獨特視角連環近攝創作彩版,揭示良渚王者玉器工藝的奧秘。

另一部份是良渚玉器源流工藝的論文專著,匯聚眾多親身發掘浙江良渚文化的學者,從考古學全方位角度分析良渚玉器技術的源流。

編者簡介:

鄧聰: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教授、中國考古藝術研究中心主任

曹錦炎:浙江大學文化遺產研究院教授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