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2012香港立法會選舉

2012香港立法會選舉

民意調查與分析

鄭宏泰、尹寶珊、黃子為


Chinese , 2017/07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Hong Kong Studies, Sociology

215 x 140 mm , 328pp ISBN / ISSN : 978-962-441-605-3

  • US$12.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立法會是香港特區的立法機關,主要職權包括制定、修改和廢除法律,審核及通過財政預算、稅收和公共開支,以及對政府的工作提出質詢,並有權彈劾行政長官。

立法會於1991年首次引進地區直選議席,回歸後第五次換屆選舉於2012年9月9日舉行,議席總數由上屆60席增至70席,分區直選及功能界別各佔35席。新增十席中,五席由分區直選、五席由新増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不分區直選產生。增加直選議席,以及泛民主派陷於分裂,催生了不少新生政團,一改由泛民主派和建制派兩大陣營主導、少數政黨獨大的局面,令議會內外的政治光譜與形勢、參選者的競選實力與工程、選民的投票參與和抉擇更加錯綜複雜。

香港亞太研究所就2012年立法會選舉前後市民的投票意向和行為,進行了三次電話民意調查,本書集中探討市民的政治立場及政策取向、對社經政治環境的觀感、對政府和議員表現的評價、對立法會議員工作的展望、對選舉議題和選舉策略的看法,並分析這些因素和選舉工程對投票行為,包括選民登記,以及投票意欲、傾向、參與、選擇和改變的影響。全面而深入地瞭解市民於立法會選舉的投票意向和行為,應有助豐富本地選舉文化,鞏固民主發展的成果。

鄭宏泰,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助理所長

尹寶珊,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研究主任

黃子為,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副研究員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