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積極活好腎病

積極活好腎病

李錦滔、周啟明、羅民貞 、 吳傑聰 著


Chinese , 2022/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Medical Science & Health Care

152 x 229 x 19 mm , 256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64-1

  • US$2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全球有8億5千萬人患有慢性腎病

・腎病是香港第6位致命疾病

・香港現時約有10,000名末期腎衰竭病患 

・接受洗腎的病人超過6,900名

・每天有超過2,000名病人正等候腎移植

預防患上腎病

預防初期腎病的惡化

減低併發症的發生

——全面解說腎病的基礎知識、治療方案及如何活好腎病。


本書集結香港腎病專家豐富的臨床經驗和科研成果,深入淺出地講解不同種類腎病的成因,與中西醫藥的治理方法。並為不同的腎病患者,如兒童、長者、女性和糖尿病患等,提供相應的護理資訊,和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大小事項。希望本書可以幫助家人及患者,使他們更加容易治理腎病。

積極活好腎病——意思就是病人可以保持生活參與、過和平常人一樣的生活。每個患者的治療過程都需要醫護人員、社工、營養師、專職醫療人員、病友等人士的幫助,本書亦找來他們一起為腎病病人及家人解釋怎樣活好腎病。

---------------------------------------------

《積極活好腎病》的內容專業又有系統地介紹腎病的種類和成因,剖析不同藥物和治療方案,並為患者日常生活送上錦囊,幫助他們建立自我管理及康復的信心,內容極具參考價值。

——陳肇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本書深入淺出地向大眾介紹腎病的治療及常用藥物,並解釋病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大小事項;同時貼心地為不同組別的腎病病友,如兒童、長者、女性、糖尿病患等,提供相應的護理資訊,照顧者必有所得。

——高拔陞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

我深信讀者定能從本書各取所需,在治療和康復路上無所畏懼,戰勝頑疾,積極活好腎病。

——林文健 衞生署署長

集結作者們豐富的臨床經驗及知識,由淺入深,講解腎病的種類、起因及中西醫藥的治理方法。更特闢章節,希望透過對日常生活的建議及同路人的心聲分享,讓病友及照顧者找到努力的方向。對渴望加深認識腎病的人士來說,實為上佳的讀物。

——陳家亮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

深入淺出地講解不同種類腎病的疾病知識、日常須知、治療選擇、中醫治療等有用資訊,令患者可在診症室以外增進相關知識,與醫護討論病情時更能暢通無阻。

——鄭信恩 威爾斯親王醫院行政總監

作者們憑藉豐富的臨床經驗,不但向病人及其照顧者提供了可靠的資訊,務求「填補認知不足」,更藉由「過來人」的經歷,勉勵病友保持積極態度來面對腎病。

——余宇康 全球華人腎臟病學會高級顧問

此書涉及腎臟病的基礎知識、急性和慢性腎臟病、腎臟替代治療等,內容豐富、淺顯易懂。尤其值得稱道的是,此書體現了對患者非常高水準的人文關懷。

——陳江華 中華醫學會腎臟病學分會主任委員

李錦滔

香港內科醫學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榮譽內科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余宇康及余雷覺雲腹膜透析研究中心主任、威 爾斯親王醫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顧問醫生。

李教授行醫三十多年,悉心治理無數慢性腎病、透析及腎移植病人。致力促進本地和國際間的腎病治療 與科研及教育,包括預防腎病,促進成本效益及高質素的透析治療,以及提倡器官捐贈和腎移植。

李教授是全球華人腎臟病學會會長、亞太腎科學會會長(2016–2019)、國際腹膜透析學會會長(2014– 2016)。歷任醫院管理局中央腎科統籌委員會主席、香港腎科學會主席、香港移植學會會長,以及「世界腎臟日」國際督導委員會主席及國際腎科學會執行委員。

曾先後獲美國哈佛大學、布朗大學、維珍尼亞大學; 中國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日本名古屋大學和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的邀請,出任客座教授及訪問學者。

李教授發表過六百多篇原創和評論文章,出版四本專著及合著二十本書。他多次在國際會議和大學發表學術演講,推動腎病的預防及治療。由於對腎臟病學和醫學所作出的貢獻,李教授獲頒多個獎項,包括 2012年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國際傑出成就獎章」、 2020年亞太腎科學會「Priscilla Kincaid-Smith獎」、 2022年國際腹膜透析學會「Oreopoulos獎」等。


周啟明

腎科專科醫生。香港移植學會前會長,現為威爾斯親王醫院內科部門主管、香港腎科學會主席。周醫生的著作包括國際腹膜透析協會發布的2022年版《腹膜炎防治指南》,該著作為全球臨床治療腹膜透析病人的指導方針,深受醫學界重視。

周醫生於臨床工作上親力親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走在抗疫最前線領軍對抗海嘯式爆發的世紀疫症。周醫生亦肩負醫院病人關係科的統籌工作,對於打破醫病之間的隔膜獨具創建,視病猶親,積極促進醫患關係。又得同事尊稱為「周老師」,更連續三年得到「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全年最佳教師獎」。


羅民貞

香港護士管理局認可的專科護士(內科護理),擁有兩個香港護理專科學院院士資格(腎科院士及教育院士)。現時在香港醫院管理局新界東醫院聯網任職腎科顧問護師,主要負責腎科病人臨床服務與腎科護理專業發展,以及統籌各類型腎科護理課程。致力推動賦權腎友增強自我管理、推廣社區人士協助腎友康復的相關活動。


吳傑聰

腎科專科醫生。現任威爾斯親王醫院內科副顧問醫生、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助理教授及香港腎科學會幹事。除了在前線照顧病人外,吳醫生也致力有關透析病人和糖尿腎病的研究;亦在報章及社交媒體上分享「保腎貼士」,藉此增加市民對腎病的關注和認識。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