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四月影會(簡體字版,全3冊)

第一冊:現場 / 第二冊:檔案 / 第三冊:觀點

徐勇 主編


Bilingual , 2021/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Art, China Studies

263 x 185 x 80 mm , 916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29-0

  • US$7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在陡變時代爆發的一場攝影觀念更新運動

四月影會,是中國文化大革命後首個民間自發的青年攝影團體。它在二十世紀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舉辦的三回藝術攝影展,是改革開放之初發生的一場攝影觀念更新運動,掀開了中國攝影史的新篇章,在文化藝術界產生了廣泛深遠的影響。四月影會1979年4月1日在北京中山公園舉辦的第一回展覽,是中國當代藝術的發端性事件之一。它的緣起與經過,四十餘年來並未得到全面、系統的回顧和梳理;意義與價值,也迄今未得到藝術界的充分重視,展開討論,予以明確。主要原因之一,在於相關資料難以尋覓。這部文獻是對四月影會活動的全面回顧與深入討論,填補了中國藝術史的一段空白。內容包括首次公布的展覽作品文獻與檔案、當時文化藝術界對展覽的報道與評論、對四月影會主要成員及相關者的訪談等。

徐勇,藝術家。1954年出生於上海。1978年畢業於河南科技大學。1984年至1988年擔任北京廣告公司攝影師。1993年發起北京胡同文化遊覽活動。2003年發起「再造798」藝術活動,是北京798藝術區主要發起人之一。曾任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攝影藝術代表作有《胡同101像》、《解決方案》、《十八度灰》、《這張臉》、《底片:掃描》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