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自由、民主與文化創生

自由、民主與文化創生

勞思光


Chinese , 2000/05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History, Cultural Studies

229 x 152 mm , 272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65-2

  • US$14.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收錄了勞思光先生一九五二至七九年間撰寫的政治社會哲學及文化歷史哲學論文共十五篇,所論範圍極廣,包括黑格爾的政治哲學、海耶克的個體主義理論、托克威勒的民主政治構想、共產主義思想興起的社會經濟根源、辛亥革命與中國的道路、五四運動的意義等。全書貫串了勞先生自青年時代已清楚確立的自由民主理念、文化哲學立場,以及為中國文化尋求出路的反省方向。本文集是首次匯編成冊出版。

勞思光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榮休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訪問教授、台灣清華大學客座教授,現任台灣華梵學院講座教授。著作包括《中國哲學史》三卷四冊、《康德知識論要義》、《歷史之懲罰》、《中國文化要義》、《中國之路向》、《思光少作集》七卷、《解咒與立法》、《中國文化路向問題的新檢討》、《思辯錄》等約三十種。

劉國英,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畢業,法國巴黎大學索爾邦學院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副教授。著作包括《永久和平的倡議者──康德作品選讀》;在本系列中編有《思想方法五講新編》及《中國之路向新編》,亦為《哲學問題源流論》(合編)及《家國天下──思光時論文選》(合編)之編者。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