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近代史(上冊)

中國近代史(上冊)

徐中約


Chinese , 2001/08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229 x 152 x 31 mm , 568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87-4

  • US$24.00


In Stock

《中國近代史》是根據英語世界中最暢銷大學教科書Immanuel Hsu (徐中約)原著The Rise of Modern China第六版翻譯出版。

本書內容以清朝立國起,以迄二十一世紀,縷述中國近四百年歷史之演變。上冊由第一至二十一章,包括清帝國從建立、興盛,以至衰亡;西方宗教、帝國主義及商業活動衝擊中國;鴉片戰爭、八國聯軍及列強瓜分中國;維新變法、立憲運動、辛亥革命及新文化運動。下冊由第二十二章至四十二章,包括中國共產黨成立、國共分列及內戰、抗日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文化大革命、中美關係及四人幫事件;中國八十年代改革、四個現代化、八九天安門事件、香港回歸及中國邁向二十一世紀。 本書特點 本書不囿於任何一家學說、一種主義,開出一種折衷調和的史觀,能夠公平公正、客觀冷靜的看歷史事件的發生;並且參考大量西方及日本學者的研究和檔案資料,內容充實。

徐中約教授,1923年出生於上海,現為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歷史系榮休教授,著有《中國進入國際社會的外交,1858-1888年》(哈佛,1960)、《伊犁危機:1871-1881年的中俄外交研究》(牛津,1965),另外,翻譯梁啟超著《清代學術概論》(哈佛,1959)。1971年,由幾百位教授組成的學術評議會遴選徐教授任「研究講座」(Faculty Research Lecturer),此乃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最高的學術榮譽。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