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思考中醫:《傷寒論》導論

思考中醫:《傷寒論》導論

對自然與生命的時間解讀

劉力紅 著


Chinese , 2019/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Medical Science & Health Care

229 x 152 x 35 mm , 548pp ISBN / ISSN : 978-988-237-091-3

  • US$2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從中醫經典《傷寒論》出發, 深入淺出, 帶領讀者進入中醫最精妙的境界。本書是對東漢張仲景《傷寒論》的解讀之作, 除了學術探討, 還包含對自然與生命的文化思考。本書出版十餘年以來不斷加印, 發行量達數十萬冊, 在業界內外引發強烈迴響, 更掀起中醫文化熱潮。本書作者劉力紅教授是中醫扶陽派的代表人物, 一直致力傳統中醫理論的系統化。他認為現代學人需正確認識中醫, 而學習經典則是瞭解中醫理論的有效方法。本書從《傷寒論》入手, 結合作者行醫多年之實際案例, 透徹地剖析太陽病、陽明病、少陽病、太陰病、少陰病、厥陰病等一系列病症的病因、病機及病理, 將經典之精奧娓娓道來。在解讀經典的同時, 劉教授也對中西價值觀、健康觀、人與自然的互動等問題作出精彩討論。本書通俗易懂, 知識性與實用性兼具, 理論與臨床結合, 是研習中醫的絕佳讀物。

~~~~~~~~

「作者對經典的執著與熱愛,以及作者在經典中醫方面所達到的境界,已在這部書稿中充分地展現出來。相信各位在閱讀過此書後,應該有所感,有所得。」

─ 陳亦人(已故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中醫傷寒學專家)

劉力紅, 廣西中醫藥大學教授,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扶陽流派傳承工作室主任,北京同有三和中醫藥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曾就讀於廣西、成都、南京中醫藥大學, 除院校教育外, 尚師從於李陽波、鄧鐵濤等名師。二〇〇六年起, 師從盧崇漢師, 修學仲景欽安盧氏醫學; 二〇一四年起, 師從楊真海師, 修習黃帝內針。因著作《思考中醫》, 以及整理出版《開啟中醫之門》、《黃帝內針》, 蜚聲海內外。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