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黃帝內針

黃帝內針

和平的使者

楊真海 傳講 ‧ 劉力紅 整理


Chinese , 2018/05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Medical Science & Health Care

216 x 152 x 10 mm , 14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832-8

  • US$1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黃帝內針」是源自《黃帝內經》的針灸方法,傳承細密久遠,至楊真海先生一代才有機會公之於眾,至劉力紅教授才有機緣進行文化的印證和理論的探索。這套針法以陰陽為本,又能直守中道,在施針之際或上或下、或左或右,探究病原從而根治。就像《靈樞·九針十二原》所言,這套針法對於學習針灸的人來說,易用難忘,其效果「如拔刺」、「如雪污」、「如決閉」、「如解結」。從整個理論體系到具體的療效上看,「黃帝內針」都展現了中國傳統醫學的鮮活生命力。無數患者受惠於黃帝內針的高超醫效,並在針法的學習與修行中,不斷加深對中醫哲學的領會與對健康和平的信念。

 

「我第一次沾黃帝內針是2015年7月,楊真海師跟我一握手就掏針把我扎上了。真的是立竿見影!針到成效到,下一秒就不疼。我當即投入楊師門下,成為練習生。」

—六六中國大陸知名作家

楊真海先生,著名針灸大家,黃帝內針傳人,北京同有三和中醫藥發展基金會針道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感於「聖人設教,欲使家家自學,人人自曉」的情懷,在歷代傳承的基礎上,歷經艱辛,將「黃帝內針」這一流傳久遠的針法,以更安全、更便捷、更易學難忘、更立竿見影的面貌,呈現於這個時代,相信將能為人類健康及內外和平帶來福祉。

劉力紅教授,廣西中醫藥大學教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扶陽流派傳承工作室主任,北京同有三和中醫藥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曾就讀於廣西、成都、南京中醫藥大學,除院校教育外,尚師從於李陽波、鄧鐵濤等名師。2006 年起,師從盧崇漢師,修學仲景欽安盧氏醫學;2014 年起,師從楊真海師,修習黃帝內針。因著作《思考中醫》,以及整理出版《開啓中醫之門》、《黃帝內針》,蜚聲海內外。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