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死生有命 富貴在天

(缺貨)死生有命 富貴在天

《周易》的自然哲學

李零


Chinese , 2013/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50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59-4

  • US$25.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以馬王堆帛書、上博楚簡、雙古堆漢簡等若干種重要出土文本為參照,對傳世的《周易》文本加以整理和疏解,用簡要的語言貫通大義、白話譯注。在此基礎上,生動地呈現了《周易》經傳中蘊含的上古人民的知識經驗及由此發展出的陰陽對立、五行循環的自然哲學。

在學問的淵綜廣博和語言的清通簡要方面,這本書達到了一個難以企及的高度。李零將出土文獻、訓詁註釋、學術史等元素熔煉於一爐,卻又出之以明白曉暢、睿智幽默的語言。一書在手,仿佛親臨他的課堂聆聽他的講授一般,上古的思想與知識也變得如在目前

 

李零,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享有國際聲譽的古文字學家,在古文字、考古和古文獻領域造詣精深,於方術、兵法,以及上古經典研究方面卓有建樹,尤以思想深刻、語言犀利而廣受學界內外矚目,著有《唯一的規則:《孫子》的鬥爭哲學》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