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香港道教與扶乩信仰(out of stock)

香港道教與扶乩信仰(out of stock)

歷史與認同

志賀市子 著 • 宋軍 譯 • 志賀市子 譯校


Chinese , 2013/09 Daoist Studies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Religious Studies, Daoist Studies Series

229 x 152 mm , 40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03-7

  • US$23.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在香港市區林立的唐樓中,分布著一批俗稱「道堂」或「道壇」的宗教組織,從事「扶乩」這一中國古老的降神術以及誦經活動。這類屬於道教系統的宗教團體,由於並沒有十分明顯的外部特徵,歷來不太為人所知。本書作者前往道堂實地參與觀察、訪談調查,結合道堂發行的刊物以及在香港、廣東、日本所收集的地方志、文史資料、筆記、善書等文獻資料,從信仰、功能、歷史背景與展開過程四個層面描述道堂的全貌。本書通過具有歷史視域的民族志的敍述方式,揭示出香港道堂和近現代香港以及珠江三角洲地區宗教、社會、歷史等各種因素間的錯綜關係。

作 者
志賀市子,日本筑波大學歷史人類學研究科博士,現任茨城基督教大學教授。主修文化人類學,研究中國華南地區的道教和民間信仰、東南亞華人宗教文化。

譯 者
宋軍,曾供職於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長期研究明清宗教結社歷史、基督教會史。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