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香港關鍵詞

香港關鍵詞

想像新未來

朱耀偉 編


Chinese , 2019/01 Bordertown Thinker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ordertown Thinker Series, Hong Kong Studies, Cultural Studies

210 x 148 x 19 mm , 340pp ISBN / ISSN : 978-988-237-050-0

  • US$2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我們需要更多對眾聲喧嘩的敏感,就如同我們思考未來的研究方向一樣。

香港有獨特的歷史,既是特別行政區也曾是殖民地,一直以來是不同文化碰撞交會之地,具有建構批評論述的豐厚潛力。過去十多年間,香港社會文化經歷巨大變化,我們有必要重新想像未來發展,建立自己的理論,並回應、啓發和挑戰主導批評論述。本書嘗試以不同關鍵詞探討香港理論的可能性,而作者來自不同學術領域,各有專精,審視香港的角度各有不同;所選關鍵詞同時具備普世及特殊意涵,既適用於香港的具體脈絡,也能回應世界理論。全書以語言、身份、地方/家園為基礎,加上歷史、國族這兩個近年香港社會關注共五個課題,從不同角度探論香港。本書集資深與新晉學者的不同看法,正體現出「傳承」這個關鍵詞對香港未來的重要性。

~~~~~~~

『「我們站在這樣一棵大樹下,怎樣開始說我們的故事呢?」正正就係《香港關鍵詞》裏面,一班作者異口齊聲提出嘅基本問題⋯⋯若果換一個角度嚟睇,關鍵詞係咪有啲似大榕樹枝幹間夾纏嘅種種記憶同痕跡,甚至似舊屋留低嘅門框,隱隱約約咁,見到都想開門入去?只不過唔知門係咪真係開到嘅呢,更唔知裏面究竟有啲乜嘢等緊我地去發現。』

─周蕾(美國杜克大學Firor Scott文學教授)

朱耀偉,香港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學院教授、香港研究課程總監。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