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辦好教會

辦好教會

丁光訓與他的時代

魏克利(Philip L. Wickeri)著.倪雪映、任曉哲、陳睿文 譯


Chinese , 2022/12 Logos & Pneuma Translation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x 23 mm , 592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65-0

  • US$36.50


In Stock

丁光訓主教的故事是一部遼闊的中國教會故事中的一部分,他歷經一個動盪變遷的迷人世紀。

這本關乎丁光訓主教生平與時代的著作,講述丁主教在更新和重建中國教會上所扮演的角色,評估他對基督教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本研究通過檔案資料、已出版和未出版的資料,以及一系列正式和非正式的丁主教採訪來進行建構。

-----------------------------------------

本書詳盡且準確地描繪了我的父親丁光訓。

丁言仁(丁光訓主教之子,南京大學外語學院英語系教授、博士生導師)


這是一本傳記的典範。

鄺保羅(香港聖公會榮休大主教)


這是一部對於每一位關心中國教會的人士而言必讀的、絕不可缺的力作。

裴士丹(Daniel Bays),前美國加爾文大學歷史系教授及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魏克利為我們提供了一本觀乎中國最為重要的基督教領袖讚賞性及批判性兼備的傳記。

白霖(Lynn T. White III),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系教授


這部鴻篇巨作講述了丁光訓在動蕩歲月中更新和重建中國教會的故事。

白居迪(Judith Berling),美國柏克萊聯合神學研究院教授

作者簡介

魏克利(Philip L. Wickeri)

普林斯頓神學院宗教與社會學哲學博士、美國聖公會太平洋神學院榮譽神學博士。現任香港聖公會大主教神學及歷史研究顧問。任教於澳洲查理斯特大學—聖公會明華神學院。著有Seeking the Common Ground: Protestant Christianity, the Three-Self Movement, and China's United Front、Thy Kingdom Come: A Photographic History of Anglicanism in Hong Kong, Macau, and Mainland China(合著),主編有「在華聖公會歷史研究系列」等。


譯者簡介

倪雪映

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系博士。現任香港NM OPTIM Limited公司執行總裁。

任曉哲

香港中文大學信息工程學碩士。現任高級工程師。曾參與《中國人的宗教生活》索引編撰等。

陳睿文

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哲學博士。香港聖公會檔案館歷史研究中心研究員。任教於澳洲查理斯特大學—聖公會明華神學院,博士生導師。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暨藝術表演大學訪問學者。著有《福音永流:香港聖公會聖士提反堂史(1865-2015)》、A Short Biography of John Shaw Burdon: Bishop of Hong KongFragrant Flowers Bloom: T. C. Chao, Bliss Wiant and the Contextualization of Hymns in Twentieth Century China等,並合著和主編多部作品。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