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宋明史論叢

宋明史論叢

陳學霖


Chinese , 2012/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213 x 140 mm , 41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476-4

  • US$2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搜採極其繁富,持論十分精審。」史學大師鄧廣銘曾經以這句話,高度概括陳學霖在歷史研究方面的深厚造詣。 本書是陳學霖的最後著作,保持了作者在史學與史識方面的一貫水準;論題涵蓋宋朝及明朝的政治與行政問題、外交使節往來、宗教信仰、史料及史學的探索等等,對諸多重要歷史課題均有原創性的探討和分析,並在詮釋、研究角度和資料運用方面有所突破。

陳學霖,(1938–2011),香港大學文學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哲學博士。歷任新西蘭奥克蘭大學歷史系高級講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明人傳記計劃」編 輯委員,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傑克遜國際學院及歷史系教授,澳洲國立大學遠東史系研究員,臺灣大學歷史系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歷史學講座教授兼系主任, 華盛頓大學亞洲語文學系特聘中國史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兼《中國文化研究所學報》主編 。研究領域為宋金元明史及北京史,出版中英文專著廿餘種,包括《宋史論集》、China and the Mongols、《金宋史論叢》、Legends of the Building of Old Peking、《明初的人物、史事與傳說》及 Ming Taizu and the Foundation of the Ming Dynasty 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