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小王子的領悟 (新版) (精裝)

小王子的領悟 (新版) (精裝)

周保松 著 ‧ 區華欣 畫


Chinese , 2017/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184 x 127 x 14 mm , 27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833-5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小王子為什麼要離開玫瑰?狐狸的教導,為什麼能令小王子走出危機,明白馴服的道理?小王子最後選擇將命運交託給毒蛇,真的是明智之舉嗎?

這是許多《小王子》的讀者都會有的困惑。在《小王子的領悟》中,周保松教授用他的哲思和童心,對這些問題作出深刻解讀 ,並帶領讀者進入小王子的世界,尋找那美麗的思想綠洲。

--------------------------------------------------------------------------------------------------

《小王子的領悟》新版對所有文章進行全面修訂,並增添了多篇文章。本書是教協第二十八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得獎作品,亦榮獲第十屆「香港書獎」

文化人、著名作家陳冠中相信《小王子的領悟》能夠幫助讀者「記起成人都曾是獨一無二的孩童,任其成長、成熟,毋庸離棄本真」;著名劇作家莊梅岩則認為周保松的文字「總有種睿智與誠懇,這次更多了一份溫柔,撫慰時代的傷痕」。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推薦:「周保松的書,教我讀懂《小王子》。」

作者誠懇地告訴我們,《小王子》不只是一本寫給小孩子的童話。這部精彩的寓言體小說,潛藏了聖修伯里對現代社會的深刻反思,以及對人類處境的深切關懷。

 

作者|周保松,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博士。著作包括《政治的道德》(第八屆「香港書獎」)、《自由人的平等政治》、《走進生命的學問》等。曾獲中大校長模範教學獎及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

插畫|區華欣,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現職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視藝科老師。插畫曾刊於不同報章雜誌。近年創作《咩世界》漫畫,於《明報.星期日生活》連載至今。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