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溫偉耀六十自選集(第三版)

溫偉耀六十自選集(第三版)

溫偉耀 (Milton W. Y. Wan)


Chinese , 2018/07 Ming Feng Press

Tags: 宗教

150 x 211 mm , 567pp ISBN / ISSN : 978-9628-450-36-7

  • US$17.00


In Stock

六十歲,生命肯定已經過了一大半!人生是沒有「再活一次」這回事。是如此這般的度過了,就沒得後悔。縱有遺憾、或者慶幸,也得「認命」。曾經有人建議我把自己一生的故事寫出來,因為說起來也頗有點戲劇性。但我始終沒有這個衝動。而且,果真是寫了,也只是自娛多於對這個世界有所貢獻。有了一本這樣的書,就成了一台戲,徒增友好們要入場、捧場的尷尬。也罷!我看並不太值得。反而,我覺得如果能夠將我曾經寫作過的東西(大概也超過百萬字吧),挑選一些自己最喜歡、最滿意的,收集起來成為一冊,補上一些人生片段的背景,作為自己對過去人生的一種回顧,也不失為一件自己送給自己的「生日賀禮」。


我特意選錄了多樣不同風格、體裁的代表性文章。一方面可以比較全面的繪畫出我在不同領域的思考和興趣,也因此而可以把這本書送給更廣大的讀者群。無論你是基督信徒,或者不是信徒;無論你喜歡閱讀的是深情小品,或者是嚴謹的論文;無論你的興趣是當代的風雲變幻,或者是遠古的歲月留痕;是中國文化的睿智和修為,或者是西方哲學的冷峻分析;是神學的、宗教學的、文化學的、歷史學的、經濟學的、政治學的、社會學的、心理學的 … 我都希望你在書中可以找到與我對話的空間。


在搜集和翻閱自己舊作的歷程中,往日的回憶不斷湧上心頭——有會心的微笑、也有飲泣。不過,重覆出現的感覺,始終是停不了的感恩!我的人生,縱然多有起伏,但承受的,不是苦澀,而是太多太多的愛——從上帝而來的愛、從家裡來的愛、從朋友來的愛 … 我此生已經是無憾了!

溫偉耀博士,早年在香港中文大學攻讀物理學,先後獲得英國牛津大學哲學博士(現代西方哲學及基督教神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中國哲學)。1999年起任教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兼任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莫慶堯醫生傑出神學教授、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亞洲神學中心研究員。近年溫教授致力在中國學界推動漢語基督教研究和漢語神學,並獲邀擔任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山東大學、四川大學等多所大學的客座教席。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