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十八小時環遊世界

十八小時環遊世界

李雅言 (Louis Lee)


Chinese , 2018/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General Education, Education

240 x 180 x 18 mm , 256pp ISBN / ISSN : 978-988-237-073-9

  • US$21.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以遊學為主題,引領你探索世界,成為好奇而有智慧的世界公民。我們活在資訊充斥的時代,資訊越容易獲得,便越容易墮入懶於觀察、無意探索和疏於思考的危險;本書正是啟發大家培養多加觀察、細心探索、縝密思考的態度和習慣,這樣世界各地的事物都會變得好玩易懂。你會在本書接觸到不同學科:旅遊、交通、國際商業、音樂、工程、經濟、建築……等等等等。你看畢本書,也許不會「通通都識」,但一定會懂用新鮮有深度的視角去探究天下事物、從問題的根本去思考問題!

~~~~~~~~

「如要描述雅言的教學,就是「深刻活潑具啟發性」。教由心生,這位資優老童本身就是一位活潑好奇、喜歡思考和探究的真正博學之士。閱讀《十八小時環遊世界》,便知雅言為何能通曉多國語言,並對世界各地歷史、地理、文化、音樂等有深入的認識。此書定會開拓無數學子的視野,也必為家長和教師在育人成才時帶來莫大的教育啟示。」

──陳麗君,香港中文大學「資優計劃」總監

 

「我感謝李雅言博士著述此書,如他所言,希望你可以藉其有系統地探究新事物。任何事物都有其因由,想了解世界,一定要百無禁忌地去問,哪怕是日常生活最微細的事物,都可以教曉大家不少重要的東西。李雅言周遊列國,見識良多,善於觀察,他現把經歷總結成「十八小時」的方法和議題,本書是在放眼世界之前,必讀的準備。」

──許如藝(人稱Solar Man陽光超人),發明家、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榮休教授

 

「李雅言與我活在矛盾領域──資優教育與創意工作。前者重視邊際效益,後者則不着邊際!前者是金字塔式淘汰制度的延續,後者可能是不能適應傳統的出路!然而,雅言與我因擁抱「矛盾碰撞」而擦出創意火花及引發大量反思能量。「矛盾」就是「反思」的最佳合作夥伴!我希望藉這新書的能量,呼籲教育界作反思。」

──方富成,加拿大Can-Asian Advertising Ltd.總裁、香港理工大學客席講師、兩位活潑孩子的祖父

 

「零四年聖誕節,我凝望窗外荒涼的雪地沉思。慢慢掠過、長得驚人的運油火車告訴我,俄國人興建這條跨西伯利亞鐵路,那麼具戰略意義。突然旅伴跳起來,掏出一個不知如何弄來的聖誕布甸和一小瓶威士忌,說我們慶祝吧。虧他想得出!現今我天天躲在實驗室探索科學,Louis則竟又再穿梭於學術和遊歷,還編織起上佳的教育素材。聰明的孩子,腦袋真的沒有一分鐘閒着!」

── Martin M. Monti(山馬丁),腦神經科學家、人類意識研究專家、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心理系副教授

李雅言(Louis Lee), 香港人, 祖籍廣東番禺。教育家、作家、旅遊者。倫敦大學學院學士、普林斯頓大學認知心理學博士、2007年普林斯頓研究生舊生會年度教學獎得主。全職任教香港中文大學八年,現為該校資優計劃榮譽課程顧問及兼任講師,其「創意心理學」及「思維心理學」兩課程多年來深受歡迎。著有《錄音誌─西洋古典音樂錄音與歷史》等三書。心理、音樂、教育文章與書評曾見於《明報月刊》、《南華早報》、《杭州日報》等報刊。亦為著名電台節目主持,其香港電台節目《非常音樂家》於2017年榮獲紐約節全球最佳電台節目銅獎(資訊紀錄及文化藝術類)。通漢、英、德語,亦略諳西班牙語與法語。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