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認知心理與通識教育

認知心理與通識教育

二十一世紀透視與實踐

江紹倫


Chinese , 2009/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sychology

229 x 152 mm , 23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386-6

  • US$1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進入廿一世紀,人類的時空被壓縮了,官感功能受到迷惑。與此同時,日新月異的科技結合政經動力,破壞生態,造成人類的矛盾和不安。兒童在這環境中生長發展,必須尋得個人的心理和文化定位,學習安身立命之道,積極地在生活和工作中求取成功和幸福,鞏固尊嚴。 一體化的世界格局不期望兒童做「未來社會的棟樑」,容許每個人運行獨立的人權和發展意向。為此,有效的教育必須以人為本,給個體加強學習和生活的力量,求取成功與幸福,終身學習。 本書引述了備受舉世敬重的心理學巨人、教育家和未來學泰斗對廿一世紀教育的瞻見,結合作者在師資培訓和教育創新的五十年經驗,給讀者呈獻最前衛的信息和方法。所有父母、教師,和關愛兒童的各方領導,都會從閱讀中獲取真知灼見,優化人本教育。

江紹倫博士專長教育心理學。現任多倫多大學終身榮譽教授。他於七十年代創辦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研究院;於八十年代推動創新社區學院,並以聯合國專家身份協助中國建構成年人教育體系;於九十年代促成嶺南學院升格為大學,以通識教育為宗旨。江教授曾任歐美、亞洲多所著名大學的教職,並出版人本心理學的中英文專著。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