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超越內在的迷思

超越內在的迷思

從分析哲學觀點看當代新儒學

馮耀明


Chinese , 2003/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27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074-2

  • US$1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當代新儒家作為五四以後當代中國學術的一個主要流派,其基本論旨和理論內涵一直未經批判性的哲學考察。本書的目的,正是嘗試運用西方分析哲學的批判方法,分析和考察當代新儒學的理論結構和方法特色。除了邏輯分析和概念分析的方法之外,本書也運用「思想實驗」這種模型理論分析(model-theoretical analysis)的方法,審核當代新儒學的基本概念和論證結構。

馮耀明是以中國哲學和比較哲學為主要研究範圍的分析哲學家,主要著作有《公孫龍子》、《中國古代哲學思想》(四冊)、《中國哲學的方法論問題》,已發表的學術論文計有六十餘篇。他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哲學博士學位,曾先後在新加坡東亞哲學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及台灣清華大學中文系研究及任教,現為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系教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