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香港粵語語法的研究 (增訂版)

香港粵語語法的研究 (增訂版)

張洪年


Chinese , 2007/10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Languages & Linguistics

229 x 152 mm , 45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059-9

  • US$2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香港粵語語法的研究》以結構學派理論模式為基礎,對香港粵語作全面性的探討和分析。原分六章,包括語音、句子的成分、謂補結構、謂詞詞尾、助詞和外來語。增訂版另加四章,討論句式、句子類型及詞類。本書對粵語中各種構詞造句現象,縷分條析,討論詳盡,觀察入微。書中材料來自六十年代的口語,是當時真實語言的記錄,亦可供研究歷史語法的學者參考。

張洪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曾執教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香港科技大學。現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講座教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