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牧靈傳播學

牧靈傳播學

艾樂思神父 著 米申神父 譯


Chinese , 2023/11 Centre for Catholic Studies,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30 x 160 x 16 mm , 294pp ISBN / ISSN : 978-988-79921-1-0

  • US$11.00


In Stock

《牧靈傳播學》是由德國聖言會傳媒學者艾樂思神父(Fr. Franz-Josef Eilers)撰寫,並由其門生米申神父翻譯成中文的傳播學著作。本書探討了傳媒神學與牧靈及傳教學之間的緊密關係,旨在揭示現代社會中如何有效地傳播福音。

作者以豐富的經驗和深刻的洞察力,將傳媒與信仰的交匯點呈現得淋漓盡致。通過深入研究,他揭示了教會牧靈傳播的核心就是自我通傳的天主,以及祂對人類的愛與慈悲。書中總結呈現了教會牧靈傳播工作的各種問題和經驗,幫助讀者瞭解傳媒在今天如何成為傳播福音的有力工具,以及牧靈如何在數字時代的今天扮演關鍵角色。作為一本極具前瞻性的著作,《牧靈傳播學》為牧者、傳教士以及關心福音傳播的人士提供了寶貴的思考和實踐指南。

無論您是傳媒從業者、神職人員還是平信徒,這本書都將為您打開一扇通往深度理解傳播並實際應用的大門。它鼓勵我們以新的眼光審視傳播的真意,並激發我們更好地利用傳播的力量,生活聖言,並將福音傳播給更多的人。

「我謹向亞洲主教團協會傳媒辦公室秘書長艾樂思神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是教會英文傳媒領域中最好的作者和編輯。亞洲主教們透過艾樂思神父的工作擁有了一個寶藏。雖然在教會的傳媒領域我比他有更高的頭銜,但在我看來,他承擔更多的工作,我想對此表示認可和感謝,並感謝你們將他的才能投入亞洲和世界教會的服務中。」

——前宗座社會傳播委員會主席若望.福萊樞機(Cardinal John P. Foley, 1935-2011)

於2004年1月7日在印度主教團大會上的講話。 「艾樂思神父是我在世上所認識的人之中最勤奮和堅持不懈的傳媒人,他筆耕不輟,追蹤、傳達並為教會大眾傳播文獻的洞見保持生機。他彙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傳媒專家,共同合作、對話,並探索推進大眾傳播的新理念和新舉措。這無疑為數以百計在高等教育中從事傳播研究的男女學者提供了具有先知性的學術支援。」

 ——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大學牧靈倡議研究所所長 安吉拉.亞納.朱科斯基教授,聖心傳教之助會修女 (Sr. Angela Ann Zukowski, MHSH)

作者

艾樂思神父(Fr. Franz Josef Eilers., SVD):德籍聖言會士,先後任教於菲律賓大雅台聖言神學院,菲律賓大學發展傳播學院客座教授。他曾被任命為聖座傳播部顧問,並在羅馬額我略大學和慈佑大學任教。1995至2010年,他擔任亞洲主教團協會傳媒辦公室秘書長,並在菲律賓馬尼拉聖多瑪斯大學創立了大眾與牧靈傳播學碩士課程。他曾擔任泰國聖若望大學亞洲宗教與傳播研究所主任。艾樂思神父於2021年1月14日去世,享年89歲。

艾樂思神父被譽為亞洲牧靈傳播學和傳媒神學的前驅,一生著作等身,先後編著:Communicating in CommunityCommunicating in Ministry and Mission Priestly SpiritualityChurch Documents on Communication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Radio Veritas Asia 等三十多部著作。

譯者

米申:中國河北省趙縣教區神父,2002-2010年在菲律賓聖多瑪斯宗座大學學習,並以優異成績先後取得哲學學士、神學學士和牧靈傳播學碩士學位。2010年6月18日晉鐸,之後回到趙縣教區服務,在中國大陸推動小磐石聖經研讀課程,任小磐石全國總神師。2012年起任《亞洲真理電台》中文部主任。目前,米神父繼續在聖多馬斯大學教授牧靈傳播學課程,並攻讀神學博士學位。

米神父編譯出版作品:《西滿,你在睡覺嗎》、《聖地遊蹤》、《聖詠隨想》、《讓我們前來朝拜》、《基督的活石》、《入門聖事》、《講道指南》、《阿森松-妮可修女傳》、《西部發現之旅》、Pastoral Creativity Admit in the Covid-19A Global Experiences,《牧靈傳播學》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