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天主教社會訓導與個人靈修

天主教社會訓導與個人靈修

阮曉桐 著


Chinese , 2023/07 Centre for Catholic Studies,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30 x 160 x 17 mm , 282pp ISBN / ISSN : 978-988-799-209-7

  • US$11.00


In Stock

沒有信徒會否認德行實踐在履行社會使命上的重要性。但如何實踐德行,其與社會事務上的參與又有甚麼直接的關係?表面上,這似乎是一個清晰明確的問題。百多年來的教宗通諭和教會文獻都有詳細的解釋,同時也廣為從事社會行動的教徒所接受。然而,個中問題卻遠不是想像般清楚明白。這特別是指靈修部分,往往容易產生嚴重的誤解,使得不少天主教徒在履行社會使命時隨著世俗的腳步,漸漸偏離了天主教教義的路線。

本書第一部分先從一個較宏觀的歷史角度,探討天主教會如何從西方信仰及政治的領導地位,逐漸退到現代社會的邊緣位置。接著剖析在科技理性主導的現代社會裡,天主教社會訓導如何可以開展一個以救贖靈魂為終極目標的發展方向,這裡會特別顯示天主教社會使命的執行者所要具備的靈修素養。第二部分的討論重點是關於聖女大德蘭、聖女小德蘭及聖德蘭修女的靈修歷程。這三位天主教聖人書寫的作品提供了罕有的經驗資料,讓天主教徒能夠深入了解個人的靈修成長,對實踐信仰生活和履行天主教社會使命的重要性。

阮曉桐,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博士。現任天主教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