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重構香港

重構香港

從庶民空間到社區更新

鄒崇銘、黃英琦、梁志遠、龍子維 合編


Chinese , 2016/06 InPress Books

Tags: 社會, 通識, 生活

210 x 165 mm , 288pp ISBN / ISSN : 978-962-457-520-0

  • US$13.00


In Stock

地產商佔領土地、富豪佔領房屋、領展佔領商場、市建局佔領舊區、旅客佔領街道……他們都是社會上最大的「佔領者」。「每天四點鐘」的聯合記招,又會否公布這些佔領者造成的民生影響?樓價上漲、物價上升、趕絕小店、破壞舊區、街道擠迫……政府及民眾又會否予以更大力度的譴責? 究竟由甚麼時候開始,穿過舊區街道也變成步入百貨公司般,有服務員客套的跟你說「歡迎光臨」?服務態度一流的迎賓技巧,卻反而製造出莫名的距離感,像是步入了不屬於自己的地方,要小心翼翼做個體面的顧客,好不打破那空洞而虛假的氛圍? 當一個城市已被過度規管,不但相關權力機制已發展成熟,連帶公眾亦失去對公共空間的記憶,忘記了城市有機發展的各種可能想像。被過度規管的城市戰線已經變得凋零,公眾只能偶爾發動一下游擊戰,零星落索地突破早已變得門禁森嚴的「公共空間」?

鄒崇銘,任教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生,土地正義盟及影子長策會成員。與印象文字合作《用消費改變世界》- 《墟.冚城市》、《僭建都市》、《共享城市》、《共享香港》及《近田得米》等書。 黃英琦,香港當代文化中心總監、MaD(Make a Difference)創不同召集人、好單位Good Lab召集人。 梁志遠,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聯區小販發展平台成員。與生命工場合作《悠悠綠箱子: 小販牌檔的故事》一書。 龍子維,關注環保、土地和房屋等議題,編著《住屋不是命運》及《住屋不是地產》。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影子長策會成員。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