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崇拜毛

(缺貨)崇拜毛

文化大革命中的言辭崇拜與儀式崇拜

丹尼爾‧里斯 (Daniel Leese) 著 ‧ 秦禾聲、高康、楊雯琦 譯 ‧ 唐少傑 校


Chinese , 2017/07 30/30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30/30 Series, Politics, History

229 x 152 mm , 35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798-7

  • US$23.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儘管很多著作都談論過毛澤東在權力如日中天時黨內外對他的崇拜,卻還沒有一本專著系統地探討這種「崇拜毛」的現象及其本質。本書即是該領域研究的開山之作。

作者收集了大量機密檔案文獻、大小物證、政治傳單等,在扎實史實基礎之上,指出對毛的崇拜不同於以往的皇帝崇拜,而是現代特有的統治工具,並層層分析了其背後邏輯和理性操作。研究集中於探討對毛的言辭崇拜與儀式崇拜,不僅引人入勝地重現了狂熱荒誕的歷史現場和細節,更敏銳地發掘出在瘋狂異化的表象背後,這種崇拜所具有的工具性、現代性與政治性。

本書為理解文革乃至中國的未來,提供了獨到且富有洞見的角度,因為書中所討論的崇拜現象及邏輯,在今日中國仍然沒有走遠。

丹尼爾.裡斯(Daniel Leese),德國弗萊堡大學現代中國歷史與政治系教授。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