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共構 ‧ 共建 ‧ 共享

共構 ‧ 共建 ‧ 共享

從啟德發展看公民社區的營造

作者:鄭炳鴻 ‧ 顧問:陳婉嫻


Chinese , 2015/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Architecture, Urban Design

200 x 200 mm , 10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696-6

  • US$1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自2002 年底「騰龍墟」的出現,到2006 年「啟德發展民間聯席」的關注,再於2007 年「啟德河」確立為社區共構的載體;經過長期的研究、溝通及印証,由解決就業、生態復修到社區建設,當中體驗了「民間啟動、政府協同」的倡導模式所發揮的 共享成效。由此所引伸的「九龍城溏灣區」概念,包含東九龍一帶的再次發展,正是建基於現有社區發展的經驗,由生活環境、本土經濟、創意產業、社區共融到國 際連繫,均是源於民生關顧、自強不息的社群力量;在「共構、共建、共享」的人文價值中,我們會持續地以漸進而堅定的步伐與市民大眾創造可即可及的香港未 來。

作者:鄭炳鴻
香港及中國註冊建築師;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社區營造學社總監;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學社訪問學者。同時是城市設計、文化保育及社區參與的建築實踐者及理論家;其設計由城市衛生間到大學教學樓,曾多次獲獎;亦是社會推進者。通過城市環境、社區保育及持續規劃倡導公民意識;於2011 年其研究成果展覽包括「人居城市」及「竹跡。築跡」。

顧問:陳婉嫻
現任黃大仙區議會議員,及香港立法會議員(選舉組別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組別),同時亦身兼香港工會聯合會榮譽會長,香港百貨及商業僱員總會監事長。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