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陳獨秀全傳(精裝) (缺貨)

陳獨秀全傳(精裝) (缺貨)

唐寶林


Chinese , 2011/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Biography

229 x 152 mm , 83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473-3

  • US$45.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作為新文化運動的主將和中共主要創始人,陳獨秀1929年因轉向托派被開除出黨。黨史書寫一貫只承認其在創黨初期的作用,對其晚期則持全盤否定態度。 本書乃陳獨秀研究專家唐寶林先生的心血之作。作者畢三十年之功,不厭其詳,追根究柢,深入爬梳史料,推定史義。全書詳盡梳理了陳獨秀一生思想發展的脈胳,又展現了其人與黨、與中國革命複雜糾結的歷史關係。本書試圖回答一些長期被遮蔽的關鍵問題:例如,陳獨秀晚期採取了與共產國際與中共中央對立的立場,究竟是何成因,具體有甚麼主張?進行了甚麼活動?陳獨秀與中共矛盾的焦點在哪裏? 本書充分運用了晚近解密的大量一手資料,這些材料包括:從1929年被開除到1942年去世前,陳獨秀與中共中央鬥爭的幾乎全部文件、文章和書信;1929年轉向中國托派及1931年被選為托派中央書記後,陳與國民黨、共產黨及托派內部極左派鬥爭及呼籲聯合抗日的幾乎全部資料;中國托派從1927年大革命失敗後在莫斯科誕生,到1952 年在大陸被取締時的幾乎全部史料…… 本書是陳獨秀研究的集大成之作,也為中共黨史研究提供了新的觀點和視角。

唐寶林,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現代史學會副會長,著有《陳獨秀傳》、《宋慶齡傳》、《中國托派史》、《陳獨秀年譜》等。唐寶林是國內民間機構陳獨秀研究會的秘書長,並為該會會刊《陳獨秀研究動態》的主編,致力於陳獨秀的研究和正名工作。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