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社會

中國社會

從不變到巨變(第二版)

劉創楚, 楊慶堃


Chinese , 2001/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China Studies, Sociology

229 x 152 mm , 232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83-6

  • US$12.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初版出版於八十年代末期,正值中國的政治經濟改革方興未艾的時候。中國往後十年來所經歷的巨大變遷,正好證實初版的分析是成立的。本書一直以來是改革開放初期分析中國社會的重要參考書。現在由劉創楚教授重新執筆,在原來的基礎上大幅修訂,剖析近十年來隨著中國政治經濟急劇變遷中給社會帶來的種種變革,其中包括社會組織及階層的種種變化。 另一方面,第二版集中剖析中國改革在五個方面的變遷︰一、組織方面可以看到組織系統已經形成,傳統社會「兩頭重、中間輕」(缺乏中間組織)的格局已經扭轉;二、制度變革將朝向現代化及理性化的方向發展;三、農村社會的「非農化」發展是現代化的出路;四、城市化是中國改革最大的挑戰;五、新的社會階層正在形成。

劉創楚,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學系,美國匹茲堡大學碩士及博士。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劉教授一直從事中國社會方面的研究,曾發表多篇關於中國各方面變遷的論文,以及編輯中國研究專著China Review 1999 (本社出版)。

楊慶堃,北京燕京大學社會學學士及碩士,密芝根大學社會學博士,嗣後任教於匹茲堡大學以迄退休。楊教授在學術界享負盛名,他的貢獻在於能夠運用社會學的工具,分析中國社會在組織、制度等方面的變遷。一九七四年獲香港中文大學頒授榮譽法學博士。楊教授於一九九九年辭世,享年八十八歲。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