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古代東亞政治環境中天皇與日本國的產生

古代東亞政治環境中天皇與日本國的產生

呂玉新


Chinese , 2006/04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Asian Studies

229 x 152 mm , 35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253-1

  • US$2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天皇制在東亞?日本特有產物,但日本國之?生、天皇制之源流、其制度之創始、以及權力之流變,直至今日仍是諸學者爭論課題。原因之一是天皇制在日本近代史中的作用與影響。1868年明治維新,「皇政復古」,天皇製成?日本近代化動力。又因日本近百年來給亞洲所帶來災難,亦有視明治天皇制?近代日本萬惡之首。 本書作者細掘諸種語言文獻,廣考考古、人類、宗教學等資料,以獨特的視點,從東亞文明體系中描繪出日本歷史發展過程中聯合政權之?生及君主在政體中所擔當之角色。本書指出了日本與其他東亞國家同受中華文明影響,但?有其獨特的建國過程。創一家新說.此背景資料,能讓讀者思考世紀後日本政治體制變化之原因、歷史上合議制的產生、以及今日日本虛君政治制度之來源。

呂玉新,1982年畢業於哈爾濱師範大學,後負笈美國聖約翰大學,先後於1992年獲亞洲研究專業碩士及1998年獲近代世界史專業博士。曾於中國大陸、日本、美國等地的大學授課,現為美國聖約翰大學客座副教授。著有中日英文論文多篇及日語研究辭典數部。研究興趣為當代及今後世界發展及大國間關係,目前主要致力於日本政治體制、尤其以儒學為官學的德川政體建設之研究。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