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超凡領袖的挫敗(缺貨)

超凡領袖的挫敗(缺貨)

文化大革命在武漢

王紹光 著、王紅續 主譯


Chinese , 2009/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Politics

229 x 152 mm , 33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346-0

  • US$23.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為王紹光教授著作 TheFailure of Charisma的中譯本,由王紅續博士主譯。作者經多年實地研究考察、訪問及親身經歷,根據大量從未曝光的文獻,以文革時期的武漢為中心,分析文革時期群眾的集體行為,以及各派系的鬥爭,從而舉證毛澤東作為超凡領袖的失敗,無力以個人影響力控制文革的過程。

本書打破了文革參與者「受蒙蔽」、盲目追隨毛澤東的流行觀念,證明在重大歷史事件中,不管參與者自身是否認識到,他們的行為大多是理性的,即使具有超凡魅力的領袖也難以左右。

王紹光,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座教授、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長江講座教授、英文學術期刊The China Review主編,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

王紅續,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一九六六年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引起全國億萬群眾的熱情參與。文革研究者一般都認為參與這場運動的群眾是「不理性」的;他們受到毛澤東超凡魅力的蠱惑,做出種種瘋狂的行為。其實文革自有其內在邏輯,即使是發動者毛澤東也不能完全掌握其方向。本書作者以武漢文化大革命為主軸,訪問了幾十位文革參與者,運用大量文革期間出版的原始材料,以及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深刻地揭示了群眾參與文革的動機、形式、規律、進退機制,以及與全國大形勢的關係。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