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政治滄桑六十年

政治滄桑六十年

吳江回憶錄

吳江


Chinese , 2012/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213 x 140 mm , 284pp ISBN / ISSN : 978-962-996-499-3

  • US$2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是吳江在八十歲之後寫作的回憶錄,回顧了自己從延安時期、大躍進、文革,直到改革開放以來長達六十年的政治生涯。作者以難得的直言無隱,刻畫了眾多黨 內高層領導人和理論家,如胡耀邦、陳伯達、胡喬木、劉瀾濤、鄧力群、楊獻珍等,展現了錯綜紛紜的時局下黨內政治鬥爭、思想鬥爭的原貌。回憶之余,作者還從 更大的歷史視角反觀曾經的個人處境,對歷史和自我進行反思,尤見一位理論家的鋒芒。

書中尤其精彩的是,1977–1982年在胡耀邦領導下的中央黨校,吳江直接參與了黨內數次重要論爭與重大文件的起草,包括文革的定性問題、關於“兩個凡是”的爭論、“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提出、關於中國社會主義所處階段的論爭、如何評價毛澤東及其思想等等。這些論爭奠定了黨內乃至全國思想解放的 基礎,直接推動了改革開放的進程。作為事件親歷者,作者對其間的政治角力和幕後曲折都有詳細而生動的記述。

「《吳江回憶錄》真實地展現了中共歷史的複雜性,以及中共如何背負\沉重的歷史問題和意識形態遺產前行。歷史和意識形態構成了中共變革過程中兩隻『無形之手』,也體現了中共如何面對歷史和適應新的挑戰。」--楊龍、李湘寧,《二十一世紀雙月刊》2014年2月號‧總第一四一期

吳江是中共高層幹部,黨內重要“筆桿子”,曾任《紅旗》雜誌編委、《理論動態》主要負責人、中央黨校哲學教研室和理論研究室主任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