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香港在地農業讀本

追尋生態、適切、低投入、社區農業

鄒崇銘、姚松炎 主編


Chinese , 2015/03

Tags: 社會, 通識

210 x 165 mm , 232pp ISBN / ISSN : 978-988-13777-2-2

  • US$12.00


In Stock

本書先從香港農業概覽入手,進而探討農業生態、農業社區及社區農業三種主要模式,為香港農業的現存困境把脈,致力從生態、適切、低投入、社區等面向,擴闊對在地農業的未來想像。

鄒崇銘任教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生,專注於經濟社會學的研究。曾著有《僭建都市:從城鄉規劃到社區更新》、《共享城市:從社會企業、公平貿易、良心消費到共享經濟》及《以銀為本:7評香港的產業及人口政策》等書。

姚松炎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副教授,兼任未來城市研究所副所長,負責土地資源與房屋政策研究中心。多年來致力研究房屋、土地問題,從宏觀經濟角度研究城市化對土地價格上升的原因,其中有關農地與城市化的衝突,以致在地社區農業對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等研究,是近年的焦點之一。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