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再造香港

再造香港

從社區創新到參與規劃

鄒崇銘、黃英琦、梁志遠、龍子維 合編


Chinese , 2016/12

Tags: 社會, 通識, 生活

210 x 165 mm , 304pp ISBN / ISSN : 978-962-457-529-3

  • US$13.00


In Stock

2016年,聯合國住房及可持續城市發展會議(Habitat III)將主題定為「我們想要的未來,我們需要的城市」。大概就連三歲的小孩,也已開始懂得甚麼是「想要」(want),甚麼才是真正的「需要」(need);但我們的城市,卻總是朝著背道而馳的方向走,將物質生活看成生活的全部,不斷地將盲目的消費主義,推向極至。 我們需要的,乃是真正立足於社會的變革,一種能改變香港城市發展格局的新視野,而無可避免地,這種力量只能發軔於民間。戰場其實無處不在,沒有硝煙的陣地戰,發生在大家生活的社區、每天使用的公共空間、上班乘車的方式,以至是種種共享經濟的嘗試。 本書帶領讀者遊走於當下香港,深入探討我城的空間構想與各式實踐,從市集、街道、古蹟、工廈、街市等眾多不同的視角,尋找城市空間運動的切入點,挖掘各式實踐共享的構想,讓讀者思索其作為城市住民的身分,以及轉化成為同行者的可能性。

鄒崇銘,任教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生,土地正義盟及影子長策會成員。與印象文字合作《用消費改變世界》- 《墟.冚城市》、《僭建都市》、《共享城市》、《共享香港》及《近田得米》等書。 黃英琦,香港當代文化中心總監、MaD(Make a Difference)創不同召集人、好單位Good Lab召集人。 梁志遠,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聯區小販發展平台成員。與生命工場合作《悠悠綠箱子: 小販牌檔的故事》一書。 龍子維,關注環保、土地和房屋等議題,編著《住屋不是命運》及《住屋不是地產》。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影子長策會成員。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