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共享城市(缺貨)

共享城市(缺貨)

從社會企業、公平貿易、良心消費到共享經濟(上)

鄒崇銘、黃英琦、阮耀啟 主編


Chinese , 2014/04

Tags: 社會, 通識

215 x 170 mm , 160pp ISBN / ISSN : 978-962-457-480-7

  • US$9.00


Out Of Stock

自有人類歷史以來,共享皆是社會生活的必然組成部分,合作互助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但過去二百年市場經濟發展無遠弗屆,生產和消費活動變得高度個體化,人們彷彿亦失去了共享的記憶和本能。 近年共享經濟的重新興起,則主要涉及資訊科技的發達,人們通過互聯網建立虛擬社區,重拾平等互助的合作精神。Web 2.0應用技術的進一步普及,就令分享成為極為普及的互聯網功能。線上共享文化的影響力最終亦普及至線下,促使各種共享實驗在日常生活中出現。 2013年3月9日,《經濟學人》雜誌以共享經濟作為封面專題,意味它正式從另類走進主流市場領域。 本書是《從社會企業、公平貿易、良心消費到共享經濟》上冊,主要探討共享經濟概念、南韓和英國的例子。

鄒崇銘 任教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生。與印象文字合作《用消費改變世界》、《墟?城市》、《僭建都市》等書。 黃英琦 香港當代文化中心總監、MaD創不同召集人、好單位Good Lab召集人。 阮耀啟 任職於香港中文大學公民社會研究中心,從事NGO相關的研究工作,近來著力推動社會經濟及社會影響評估在香港的發展。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