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僭建都市

僭建都市

從城鄉規劃到社區更新

鄒崇銘、韓江雪 著


Chinese , 2013/01

Tags: 社會, 通識, 生活

215 x 170 mm , 223pp ISBN / ISSN : 978-962-457-457-9

  • US$12.00


In Stock

《僭建都市》是我近年讀過的一本很有意思的書,難得今天仍然有人借理論對這座充滿不平等的城市作深入反思,崇銘引用阿巴斯(Ackar Abbas)一書,令人明白今天批判城市發展已不再是西方學者之專利。本土學者起來加入批判行列,誠是可喜現象。 作為一個資本主義國際城市,香港已不再是一個「借來的地方」,躲在殖民管治下孤芳自賞。香港和所有國際大都會一樣,正在經歷一由新自由主義主導之空間大改造,目的是讓土地和空間結合,為資本創造更大租值和財富。新自由主義已無情地使本來平衡的城市發展演化成社會階級的兩極化。到底香港這個城市應該怎樣再發展下去?這應該不再是官員和規劃專家們的專利,而是廣大市民的責任。 崇銘及江雪這本書以理論出發,深入淺出地探討香港空間改造的一些重要議題,正好為有興趣參與這個探索歷程的市民提供一個認知的基礎。 --李健正,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 (〈序一︰香港的空間改造〉,《僭建都市--從城鄉規劃到社區更新》,頁20。

鄒崇銘──早年曾參與學生運動及政團工作,後轉職新聞界,曾於不同報章撰寫社評,現於香港理工大學任教及進修博士學位。他同時亦是香港公平貿易動力發展總監,以及香港公平貿易聯盟理事。與韓江雪等合著有《香港的鬱悶》、《80前後》等。 韓江雪──曾任報刊及書籍編輯,並於非牟利機構工作,專注於全球化、互聯網、新媒體和公共直間等議題,評論文章散見於《明報》及《經濟日報》副刊。與鄒崇明銘等合著有《香港的鬱悶》、《80前後》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